妮蝶

头像是抽烟的承太郎

便利店男孩

是涩情白人节贺文

无个性设定,未成年轰爆





00

  爆豪胜己在便利店找了份兼职,干点夜间收银的轻松活,赚点零花钱。实际上他完全可以向妈妈光己伸手,光己也从不拒绝宝贝儿子的请求。只是吧,他爆豪胜己向来不受这嗟来之食,于是提出要课后打工。胜和光己左想右想,他们的宝贝儿子功课一向名列前茅,又是空手道黑带,纵使脸尚有几分姿色,但被见色起意这事终究是不现实的。于是欣然同意,爆豪也开心,他总算可以买看上的联名球鞋了。

  知道这事的只有好兄弟切岛,这个红发男孩时常来帮忙卸货。纵然爆豪百般阻挠,甚至在他铁头铁脑砸出个小坑来,切岛也坚决不放弃。于是爆豪默认了,供货大叔开面包车来时切岛还坐在前台打游戏机,他向门口瞄了一眼,便把游戏机塞回爆豪手上,叮嘱他:“不要死了。” 就抽身去帮忙。爆豪往往落入圈套,接过MP4大声嚷嚷“谁会死啊,你这狗屎头不许看不起人。” 回过神来切岛已经满身大汗地回来了,肩上还多了条毛巾。唉,真拿他没办法。

  轻松生活是在那天遭遇转机的。倒也不是转机,不如说招来个超级大麻烦。


01

  这天爆豪的晚班排到天亮。成年大叔岛田向他开口时神色为难,便利店谁不知道眼前这个爆炸榴莲是个不好惹的人物。被评顾客满意度一星但是能力超强的特殊员工,这使得其他人和他少有接触。因此岛田为难了,他紧张地看向高中男子,试探地开口:“爆豪,明晚有空吗?”

  “有屁快放。” 爆豪没看他一眼,两根拇指在MP4屏幕上下翻动。

  “我老婆要临产了,医生让我在家照顾她,你看明晚的班…”

  “我来就是。” 爆豪瞪了他一眼,在岛田的震惊下把PS4游戏机拍上收银台,岛田看到了四个倒写的大字“通关成功。” 他失神了。

  “一直看我做什么,还有事?”爆豪烦躁地挠挠头,一脸不满地看向他。

  “没有了,没有了。 谢谢你,爆豪君…”岛田扔下这句话又深深鞠了一躬就跑了,岛田感到心里痒痒的。这个小鬼也没看上去那么不好讲话嘛……


  当晚爆豪坐在收银台后昏昏欲睡,他的生活一向规律,除了小时候被讨厌的绿谷出久拉着跨年从没熬过夜。他抱着臂瞄了一眼冰柜上的时钟,一点十五。爆豪悻悻还好第二天是周末。于是他抱着自己进入梦乡,没一会感应门铃就将他吵醒。他再睁眼时面前多了个荔枝头。爆豪胜己差点没吓的抄刀捅他。

  “我说,你是瞎子吗?有必要靠这么近吗?”爆豪抖抖身子好掩饰被惊醒的错愕感。他又瞄了一眼时针,两点零五。

  “抱歉…我只是看你睡着了。荔枝头不好意思地低下脸,这让爆豪想笑,他遇到的顾客从来都是秉着上帝原则,指着自己鼻子骂“你这小鬼素质真差”,爆豪刚刚顶嘴时已经想好十五种回怼的方法,被顾客道歉这种说法还第一次见。爆豪傻了。

  荔枝头再次抬头时爆豪彻底清醒了,这荔枝头居然他妈的是个帅哥,还是个超级大帅哥。虽然左眼有块疤,但爆豪从来有好好上艺术课,他知道这是维纳斯的残缺美。爆豪醒了,他盯着那张长得扑朔迷离的荔枝脸,问:“行了,你要买什么?”

  “我想喝酒。”荔枝告诉他。

  “喝酒?”爆豪上下打量他,“我看你可没成年。”

  “你不是也没成年吗?”荔枝反驳。

  爆豪被他气笑了,这令他想撬开这个荔枝的头看看里面有没有脑子,他露出一个轻蔑的笑:我又不喝酒。

  “你可不可以卖给我?”荔枝从口袋掏出一个皮夹,那玩意看起来就做工不凡,时尚如爆豪,知道这是古驰的限定款。接着他从皮夹子里抽出一把圣德太子,问:“我有好多钱,求你了。”

  “你有病吧。”爆豪一脸不可思议,他今天算是见着珍稀物种了。虽然自己也算是个小康家庭,但他真没见过随身带这么多的学生。学生? 大概是学生吧… 毕竟还没成年。

  “我没病,我只是想喝酒。”荔枝一只手拿着皮夹一只手攥着太子,皮夹因为开口朝下里面的钱飞了一地。爆豪随意一瞥眼睛瞪的老大,他没见过这么多现金。而荔枝毫不在意似的,竟露出委屈巴巴的神情,祈求道:“求你了,先生,我想喝酒。”

  爆豪感到心烦,不止为自己的睡眠时间被打扰,更为摊上这么个麻烦家伙。他愁,愁的头发都黄了。只好起身去把落了一地的钱捡回来,总不能把纸币当地毯使。

  “你愣着干嘛,一起来帮忙啊。”爆豪弓着腰捡钱之际,视线里的那双皮鞋却是毫无动静,这让爆豪感到一团糟。“这他妈是你的钱吧,你还要别人来捡?”

  “抱,抱歉…那人被点醒一般急急忙忙弯下身子一起捡钱,那张帅脸被这个动作衬得有些木讷。不一会他们面前便只剩一张钱,俩个人不约而同伸出手,结果是荔枝肤若凝脂的手搭在他手上。这令爆豪很想骂娘,虽然他刚刚已经骂过了。他狠狠瞪了荔枝一眼,对方立马像被抓现形般将手缩回去。爆豪终于将那一沓子钱收好,站直身子还给他,说:“喏,拿着。”

  “你帮了我这么大的忙,应该给你。” 荔枝盯着他,说出这个场合最不合时宜的话。这无疑在戳他爆豪胜己的脊梁骨,这个人莫不成是个傻逼大半夜来给他送钱? 还是说他像只鸭子一样在被眼前这个帅哥进行视觉强煎?他才不干。

  “让你拿你就拿。”爆豪用最凶地语气命令他,那人果然呆了。一会爆豪又觉得这句话太生硬,解释道:“你实在想给我就买点东西。” 

  “除了酒。”爆豪想了一会补充道。

  荔枝终于接受了未成年人喝酒无望的设定,他接过钱在原地转了一圈,思考到底买些什么好。

  “你有推荐吗?”荔枝还是毫无头绪。

  “关东煮就挺好,”爆豪指指面前的锅,“食材都是新鲜的,今天才送到的。你想要我可以现在给你做。”

  “行,我全都要。” 荔枝妥协了。


  二十分钟后爆豪把一锅食物捞出来,香气钻进隔了几米就坐于就餐区的荔枝鼻孔里。

  “好香!”荔枝欣喜。

  “还好吧,我天天闻这味儿都习惯了。”

  荔枝点点头,拍了拍旁边的座位,问:“你不吃吗?”

  “这是你买的吧,为什么要我吃?”

  “是给我们买的,我一个人吃不了这么多。”荔枝乖巧地回答,一边把鱼蛋塞进嘴里小心咀嚼。

  从不屈服的爆豪胜己妥协了,但这是在饥饿交迫的情况下妥协,才不是因为那个荔枝长的好看。这叫大丈夫能屈能伸,爆豪想。爆豪也吃了一个鱼蛋,他也惊叹于自己的烹饪技术。

  “喂阴阳脸,我说,为什么要喝酒啊?”爆豪去冰柜拿了两厅听装可乐,丢了一罐在荔枝怀里,被慌忙接住。“请你的。”

  “阴阳脸…是叫我吗? 因为我跟父亲吵架了,他说我是他的孩子,必须生活得像个男人。”

  “然后呢?”

  “然后我问他那怎么样才不算个男人呢?他说像那些抽烟喝酒,不学无术的地头蛇就不是男人。 我最讨厌臭老爸,所以我的梦想是做一只地头蛇。”

  听君一席话,爆豪刚吃的鱼蛋差点从鼻孔喷出来,这个人在说什么啊?果然是弱智吧。看到对方反应如此过激,荔枝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你也觉得这个想法很天真吗……”

  “没有,很棒的想法。”爆豪在拼命憋笑,为了堵住自己的嘴疯狂吸入二氧化碳,然后打出个可乐嗝。

  “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荔枝脸突然停下来,像先前那样凑近看他。本来就弯成斐波那契数列的爆豪哪里受得了这样的池面攻击。

  爆豪瞥了他一眼,故作镇定道:爆豪胜己。

  “你好爆豪,我是轰焦冻。”听到这个名字爆豪猛的打了个激灵,是前几天报纸上占据整个头版的“日本第一击剑少年轰焦冻”的轰焦冻? 但报纸上放的是身穿击剑服的照片,这能认出来真是有鬼了。 说起来他好像也听过几个有关轰焦冻父亲老牌击剑手对他进行魔鬼训练的八卦来着,但只是道听途说,况且他对他人家事一点兴趣都没有。

  “击剑的那个?”爆豪试探性地问道。

  “是的,我前几天拿了青年组冠军。”轰焦冻平静地告诉他。

  “你看起来可不那么开心。”爆豪分析道。

  “当然,我从来,就没有喜欢过这项运动。但安德瓦那个混蛋,你知道的吧? 日本有名的击剑教练。他逼迫我不断前进。”

  “起初我以为在他的地狱式训练下我会反抗,会放弃,但这反而成为我和击剑之间的羁绊。在我拿起花剑时,眼里便只有剑和对手了。逐渐的,我发觉自己好像脱离了他的控制,我开始擅自寻找生命的意义。但前几天我们大吵了一驾,他说我不过是具机器,一台为冠军而生的机器。我这才意识到,我一直想反抗的不是击剑,从来只有他而已。”轰焦冻回过神来已经说了一堆,他也没料到会对刚交换姓名的同龄男生吐露心事。但这个家伙好像有种魔力。

  爆豪撑着脸,百无聊赖地盯着自己在橱窗的倒影,说道:为什么要抗拒自己,既然你喜欢你就去做。不喜欢就放弃,这与有没有天赋无关。命运也不是稀才之人,做你想做的就够了。

  “胜己,可以叫你胜己吗?”爆豪刚想吐槽你已经叫了,轰焦冻跟考拉似的扒拉在他身上,甩都甩不掉,“谢谢你,从来都没有人对我说过这样的话。真的谢谢你。”被箍在怀里的爆豪怂了耸肩,示意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快要天亮的时候他们已经趴在用餐区睡着了。轰焦冻兜里的手机不合时宜地震动起来,荔枝在一片模糊中摸出手机,发现已经到训练时间了。但爆豪睡的很死,肩上还披着自己的大衣,轰焦冻只好自己去前台结了账,顺了一张便签来,把自己的电话号码贴在熟睡榴莲的大脑门上。

  要联系我。他写。

  后来睡醒的爆豪望着那张写有电话号码的纸发一阵呆,心想我当然要联系你啊,你衣服还在我这呢。至于其实轰焦冻傍晚就来便利店找他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评论(1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